中国江苏网讯 (徐 超 俞新美) 南通市海门区发改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逆势激增,新增数、净增数分别达148家、108家,均创历史新高,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突破700家。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海门一手集中力量突破重大项目,一手打通堵点加速产能释放。去年,该区新签约超20亿元重大项目29个,新开工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30个,其中超20亿元重大项目7个。在实施“微小企业进规模行动计划”的基础上,该区又推出中小企业“引航”计划,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新品开发力度,推动90多家老企业迈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

  稳健增长的工业经济为海门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去年全区完成工业应税销售1473.7亿元,增长21.7%;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2.6亿元,增长5.5%,增速超过南通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说,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海门力争今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30家、净增120家,以更强的实体经济实力,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