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在接受记者采访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30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作为6000万华人华侨和330万川籍华人华侨中4个代表之一,列席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我非常开心。”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今日上午9时,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在本次会议上,特邀4位川籍海外华侨代表列席,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宋汶栗就是其中之一。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宋汶栗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赶紧把家乡好消息给在英国的华人华侨们转达,让他们看到家乡的美好。“也希望在家乡的建设中,他们也能和我一样,增加一份力量。”记者发现,这4位海外华侨代表均为推动四川对外开放的积极参与者。近年来,宋汶栗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搭建英国与四川友好交流合作平台,开展数十次中英双向交流活动,向四川提供科技、经贸及投资信息。

  宋汶栗提到,“十四五”期间,计划将在家乡的教育高质量、国际化现代化发展上着力。“希望在未来五年能加大投资,为四川教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