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时立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30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四川省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成都隆重召开,会期4天。上午9时,四川省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代省长黄强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支持海外华侨参政议政,帮助海外华侨深入了解四川重大发展战略和机遇,今年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还特邀4位川籍海外华侨代表列席,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

  阿联酋川渝商会会长余时立告诉记者,今天参加四川省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觉得非常感动。“因为《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刚刚颁布并实施。这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海外侨民的关爱、关心、信任和支持。”余时立注意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四川GDP不仅逆势增长,而且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这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在接下来四川不仅要发展粮食、能源、重工业、信息产业,还要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余时立告诉记者,四川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2020年四川的旅游人数也是排在全国前列,“接下来,我们跟四川合作的项目也是跟旅游相关,我们在成都双流的空港国际中心项目也是以文化和旅游为主的。包括主题公园、文化旅游和相关的文旅产业,我觉得我们的发展方向与四川的发展方向是吻合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余时立也满怀期待。“我们希望随着四川经济的发展为我们海外的华侨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遇。我们也会积极融入四川发展的大规划中,为四川‘十四五’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