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30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成都隆重召开,会期4天。上午9时,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代省长黄强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支持海外华侨参政议政,帮助海外华侨深入了解四川重大发展战略和机遇,今年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还特邀4位川籍海外华侨代表列席,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

  开幕大会结束后,4名海外华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老中经贸促进会会长杨东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是在国外330万华侨中的其中4名,非常开心能受邀列席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聆听了黄强代省长的报告后,杨东伦表示自己感触很深,他认为今年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大机遇。“我相信我们华侨在这两个版块能做很多事情。”杨东伦说,“我们一直在讲,要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

  此外,杨东伦注意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陆海新通道建设。“这对于我们华侨来说也很重要,我们想以经贸带动交流,能与我们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密结合。接下来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在新阶段有新的使命,有新的征程。我们要请进来,走出去,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我们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