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地拉那1月29日电(记者章亚东)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日前向旅阿华侨代表发放包含防疫用品和新春贺卡的“春节包”。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28日在使馆会见华侨代表时表示,尽管中阿两国远隔千山万水,但旅阿华侨与祖国血脉相连。在去年国内抗疫斗争吃紧的关键时刻,侨胞们克服重重困难,向国内捐赠抗疫物资,展现了浓浓的桑梓之情。中国政府也一直牵挂着在阿同胞,此次发放“春节包”再次体现了对侨胞的关心关爱。

  周鼎还详细询问了侨胞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新冠疫情下面临的困难,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侨胞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提醒大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华侨代表表示,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使在阿侨胞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和爱护,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的信心。旅阿侨胞将继续发扬爱国精神,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同当地民众和谐相处,为树立中国良好形象、促进中阿友好交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