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谷武民

  本报讯1月25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从鹤壁市工信局获悉,为支持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该市决定开展“十送”活动,确保广大职工特别是外地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十送”活动是指开展送温暖、送奖励、送补贴、送便利、送亲情、送服务、送健康、送祝福、送技能、送保障等10项活动。

  其中“送奖励”活动: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在岗职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按2021年2月份增值税实际入库地方留成部分的30%予以奖励。

  “送补贴”活动:对2021年2月7日至2月21日期间日均用电量不低于2021年1月份企业日均用电量70%的工业企业实施电价补贴(不包括发电、供电企业),每度电补贴0.02元。

  “送便利”活动:除夕至元宵节期间,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正常免费开放。

  “送亲情”活动:为春节正常生产企业职工免费发放手机流量红包,在岗职工可免费获得每人20G的流量包;鼓励各大通信运营商开展优惠购机、亲情套餐等优惠活动。

  “送保障”活动:加强劳动执法检查,确保法定节假日工作应支付工资待遇的落实;为春节假期(2月11日至2月17日)在岗企业职工提供5万元的意外人身伤害和家庭财产损失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