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黑晓

  本报驻马店讯1月22日10时40分,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香山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皇家驿站北区地下车库里,一载货三轮车驾驶员被建筑钢板压住,请前往现场救援。该所教导员刘军辉、值班民警魏强等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同时电话联系119和120请求支援。

  “您好!请告诉我您的具体位置。”由于事发地点处于地下一层,手机信号不好,驾驶员又是外地口音,对地形方位辨别描述不清。后来,在皇家驿站物业公司和建筑工地有关人员的协助下,将参与救援人员分为两组,同时在两个建有地下车库的工地展开搜寻。

  待确定被困驾驶员的具体位置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满载建筑材料的机动三轮车撞到地下车库的墙体上,驾驶室严重变形,油箱破裂,汽油洒了一地,驾驶员被紧紧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动弹不得。

  “老乡,您还好吧?坚持住!可别睡着了。别怕,医生马上就到……”确认驾驶员生命体征平稳后,在消防队员、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之前,民警持续与其进行交流,安抚、稳定对方情绪及时处理施救,以免事态发展恶化,并小心将三轮车上拉的钢板一块块抬下。待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立即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周围零部件进行破拆。通过在场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30分钟,成功解救出被困驾驶员。民警又协助120将驾驶员送往医院。随后,对损坏车辆和漏油情况进行后续处理。目前,该驾驶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了解,当天发货方要求驾驶员高某某将一批建筑材料运送到皇家驿站某建筑工地地下车库,由于该工地没有交付使用,地下一层车库无照明设施,加之运送的建筑材料数量多,高某某又对地下车库地形不熟悉,驾驶三轮车向地下车库行驶时惯性下冲,导致车辆高速撞上车库墙体,碰撞导致车辆变形,人员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