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29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由奥云额尔登担任总理的蒙古国新一届政府29日宣誓就职。

  除总理外,蒙古国新一届政府成员还包括1名副总理、1名秘书长和14名部长。阿玛尔赛汗出任副总理。包括奥云额尔登在内,有9名上一届政府官员在新政府中任职。

  奥云额尔登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说,新政府保留了上一届政府的架构,充分考虑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他提出了新政府的4项主要工作目标,包括积极应对新冠疫情;使遭受重创的经济尽快得到恢复;支持和培育中产阶层,强化扶贫工作力度,使国家和人民加速脱贫致富;加强反腐,建设公正公平社会。

  他说,新政府将致力于完成蒙古国长期发展战略中的各项任务,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重视解决城乡发展不均衡等问题,缓解首都乌兰巴托市人口过于密集的状态。

  本月21日,时任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因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产妇在被转移过程中遭受非人道待遇、引起民众不满而提出辞职。根据蒙古国法律,执政的蒙古人民党于22日提名奥云额尔登为新总理人选。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27日举行全体会议,决定任命奥云额尔登为新一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