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共体轮值主席呼吁成员国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新华社哈博罗内1月29日电(记者滕军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轮值主席、莫桑比克总统纽西29日呼吁成员国深化沟通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纽西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是大多数成员国面临的最大挑战。南部非洲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非洲每天新增病例中,超过一半出现在南共体国家。

  纽西说,成员国必须加大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力度,推行统一的防控政策,集中采购必需的药品和设备,以更有效地控制疫情。

  纽西建议成员国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区域协作战略,将资源汇集到一起,尽快获得疫苗,并根据各国风险程度分发疫苗。他还呼吁成员国提高疫苗研发水平,并在未来扩大地区内的疫苗生产能力。

  南共体现有16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在平等、互利和均衡的基础上建立开放型经济,打破关税壁垒,促进相互贸易和投资,实现人员、货物和劳务的自由往来,逐步统一关税和货币,最终实现地区经济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