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30日讯(记者 张宇)1月29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和食品管理部线上正式发布《成都大运会餐饮服务机会清单(第四批)》,需求主要为服务类,包括餐厅装饰、低值易耗品、防疫物资类、消杀类、开荒服务、清洁用品、制服、制服清洗、绿植租赁共计9大类服务需求,涵盖各品类小项130种左右。

  因疫情防控需要,清单中也相应增加了疫情防控模式下的防资,并明确要求供应商具有符合国家要求的经营资质,在其许可范围内生产或经营,要有产品合格证明且所有防疫物资符合国家对防疫物资的要求。

  举办2021大运会这样一场重磅国际赛事对成都来说无疑意味着极高的城市曝光度。届时,预计大运会的传播将覆盖上百个国家地区,关注量有望突破8亿人次。毋庸置疑,大运会将成为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绝佳窗口。

  但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和食品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看来,更重要的是,在大量的曝光度背后,大运会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引导成都本土企业真正参与到成都大运会餐饮服务各个环节,可以有更多企业品牌借助国际赛事的高姿态、高定位、搭乘大运会的传播快车,走上国际舞台,加速成长为世界级品牌。

  如今,继第一、第二、第三批餐饮服务机会清单发布后,第四批机会清单主要针对服务需求,大到餐厅装饰小到手套口罩,虽说事无巨细,但成都的“机会”显然有其内在的逻辑。再次面向社会公众集中释放大运会餐饮服务领域市场机会,直接为企业开放了共享大运机遇的“快车道”,更是将给机会层层“加码”。

  “成都的‘机会’并不仅仅是服务大运会,他们更多考虑的是如何借助大运会的‘时和势’,释放大运会餐饮服务过程涌现的产业链、服务链及配套链市场机会,为城市做优产业基础。”食品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接下来的几年内,2021年大运会、2022年世乒赛、2023年男足亚洲杯、2025年世运会及数十项重大国际赛事还将在成都陆续展开,它们将验证城市的服务能力,亦将继续不断放大城市影响力,为企业带来全球机遇。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