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邓放

  村民敲锣打鼓欢迎马少利回家

  1月28日,我省洛阳籍海军二级军士长马少利回老家嵩县探亲,部队领导亲自为他送行,并带着二等功臣之家匾牌送到家中。

  马少利从小家庭贫困,入伍前,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苦于交不起几百元的学费,他只能辍学打工,瘦小的身躯早早便扛起家庭重担。

  1998年,马少利从河南省洛阳市参军入伍。来到海军部队,马少利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为了弥补知识的匮乏,他刻苦钻研新装备,从认识一张张电路图开始,到熟悉掌握各型舰炮的结构原理,加强电工、焊工等技能锻炼。他先后考取了国家劳动部门颁发的《高级电工证书》和《高级钳工证书》,连续多年在舰员级维修比武中摘金夺银。

  入伍23年以来,马少利在部队获得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两次,他出版的专业书籍被军事院校作为教材采用。去年年底,被中央军委授予“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村民敲锣打鼓欢迎马少利回家

  部队领导亲自将匾牌、奖状送到他家中。

  部队领导与马少利家属合影、交谈。

  部队领导与马少利家属合影、交谈。

  部队领导与马少利家属合影、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