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1月29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黑海舰队29日发布公告说,在美国“唐纳德·库克”号和“波特”号两艘驱逐舰相继驶入黑海水域背景下,俄“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在黑海水域进行了消灭假想目标的演习。

  公告说,演习中,“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发现了假想空中目标,对其展开电子干扰,同时进行火力准备,并对目标进行打击。该舰官兵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生存训练,演练了有关确保舰艇安全的课目。本次演习下一阶段的任务是同可移动的“堡垒”岸基导弹营进行联合战备训练。

  据俄国防部发布的公告,“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23日驶入黑海水域,“波特”号驱逐舰28日驶入黑海海域。俄黑海舰队对两艘美国舰艇在黑海的活动均进行了持续监视。

  “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是11356型护卫舰,排水量4000吨,长125米,最高速度30节,编制180人,2018年开始服役。该型舰艇由俄北方设计局设计,用于反舰、反潜和防空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