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曼谷1月29日电 (记者孙广勇)中国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与平安。为了帮助在泰同胞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于1月下旬向确有需要的在泰同胞发放了“春节包”,惠及中国公民近万人。

  此次发放的“春节包”包含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另外还有使馆精心设计制作的慰问卡和包装袋,为广大同胞送去防疫提醒和新春祝福。

  考虑到当前泰国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为减少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并方便同胞领取,使馆采取网上登记、邮寄到家的方式向同胞发放,费用全部由使馆承担,让同胞们足不出户就能安全便捷领到“春节包”。此外,使馆还通过学联、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等渠道向确有需要的留学生和企业人员发放了“春节包”。

  一些同胞们收到“春节包”后通过发布视频、图片、分享朋友圈等方式表达喜悦之情。他们表示,“春节包”装满了祖国的关怀和祝福,让海外同胞倍感温暖与自豪。

  (责编:崔越、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