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通讯员 魏孝群

  1月23日24时许,有人报警称:一女子在洛阳市涧西区丽新路某写字楼24层楼顶要跳楼。

  接报警后,洛阳市涧西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女子身体蹲在窗户外侧,脚踩窗沿,仅用双手扒着窗户,呈醉酒状态,情绪极不稳定,不断哭泣。当时该女子身处24层楼高的楼顶,天气寒冷,一旦体力不支,双手无力支撑,后果不堪设想。

  珠江路派出所出警民警孙东升在现场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慢慢接近女子。待女子情绪稍稍平稳后,经女子同意,借给其送纸巾擦眼泪之机,迅速紧紧抓住女子的一只手臂,其他同事也疾步上前抓住女子的另一只手臂,合力将女子从窗外拽回,并迅速带至楼里安全地带。

  民警初步安抚女子情绪后,将其带回珠江路派出所进一步询问。据了解,该女子年仅19岁,因工作不顺心,遂产生轻生念头。民警孙东升等经过两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女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随后,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将其安全送至家中,并叮嘱其家人多关心她的生活、工作情况,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