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社”29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延烧,德国莱比锡书展宣布,原定于5月举行的书展再度停办。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3月19日,cosplay爱好者盛装出席德国莱比锡书展上的“漫画-连环画集会”。

  2020年3月,莱比锡书展曾突然被喊停,让出版业错愕,主办单位随后决定,在2021年将延后到5月底举行,期待疫情届时能明显缓和。

  然而,欧洲疫情最近因变异新冠病毒再度升高,加上疫苗接种作业进度不如预期,主办单位只好再度停办实体书展,改办在线活动和小规模的朗读会。

  莱比锡书展执行长布尔-华格纳(Martin Buhl-Wagner)表示,疫情延烧让主办单位没有选择,一场同时有10几万人参与的活动,难以保证每个人的健康,法律也不允许,只好忍痛停办。

  每年年初举行的莱比锡书展,以作家和读者的面对面交流、中东欧出版品、教科书和漫画闻名,吸引数十万人参加。这一书展是每年年初新书曝光的重要平台,再度停办,也对德语国家出版界是一大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