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使馆向旅埃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埃及蔓延。临近春节,中国驻埃及使馆向旅埃侨胞和留学生发放了内含防疫物资的“春节包”,为他们在埃及平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送上一份温暖和保障。

  1月28日一早,中国驻埃及使馆的工作人员们便开始为旅埃侨胞和留学生代表提前分装“春节包”和防疫物资。“春节包”里包含一次性口罩、药品、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一封使馆的慰问信。

  在“春节包”发放仪式现场,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与旅埃留学生代表蔡钟倩的国内家人进行了视频通话,并致以新春祝福。

  廖力强在仪式上表示,旅埃侨胞和留学生、汉语教师等在2020年抗疫时积极向国内捐赠防疫物资,同时在埃及当地互帮互助,团结抗疫,坚持线上教学,推进复工复产。

  廖力强表示,疫情仍很严重,家国平安,人人有责。向在埃及的全体中国同胞,华人华侨、留学生、孔院的老师,中资企业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代表旅埃侨胞领取“春节包”的埃及中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建南表示,使馆发放的“春节包”为在埃华人疏解了身居海外抗击疫情、思念亲人的焦虑情绪。

  去年4月,中国驻埃及使馆就曾向中国留学生和旅埃侨胞发放“健康包”和防疫物资。埃及中国学联会长摆克成说,这是他第二次到使馆代表在埃中国教师和留学生领取防疫物资。有使馆“暖心包”的陪伴,旅埃学子并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