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房琳 史雪琴 刘绍红 文图

  “因为疫情,我们相聚在一起,因为疫情,我们战斗在一起,因为你们的无畏精神,才让我们面对疫情临危不惧,信心倍增……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1月27日,黄河三门峡医院妇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收到了一封联名感谢信,这是一封在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收到的一封弥足珍贵的信件。

  1月21日,黄河三门峡医院接到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该院一住院患者于1月13日乘机从外地返回,1月20日其同航班一乘客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要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进行排查。

  接到通知后,黄河三门峡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查,该患者1月13日乘机返峡,在乘机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确诊无症状感染乘客距离较远,无紧密接触。1月14日,患者因其他疾病入住黄河三门峡医院,入院当日核酸检测呈阴性。入院至今无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

  本着对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黄河三门峡医院在三门峡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立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院长涂学亮,党委书记王昱良亲自担任组长,统一领导、指挥、协调应急处置,成立救治专家组对患者救治进行指导,将该患者搬离原病区,由救治专班专门救治。同时,对该患者及陪护、医务等接触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医学观察,对患者在就诊过程中接触到的所有环境,进行全面采样核酸检测。

  “要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应急事件处置。要充分考虑大家的实际困难,做好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及时掌握他们的心理状态……”涂学亮在班子会上等不同场合,反复多次作出指示。

  1月21日,患者所有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1月22日,患者接触的所有诊疗环境核酸采样检测全部为阴性。

  1月27日,再次对所有患者接触人员及诊疗环境采样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1月27日,解除医学观察后,患者治愈出院。

  离院之际,医务人员和患者及家属一起唱起了歌曲《明天会更好》。患者及家属向医务人员再三感谢……

  “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黄河三门峡医院将永远和全市人民心手相连、风雨同舟,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勇向前。”面对患者的谢意,涂学亮说道。

  目前,黄河三门峡医院妇科一病区、全院工作秩序正常,全院职工正满怀激情,投入到了临床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