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29日报道,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9238例,累计感染病例达3813048例;新增死亡病例534例,累计死亡人数为72185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随着新冠疫情在俄罗斯不断蔓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5日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

  据报道,过去24小时,俄罗斯85个联邦主体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9238例。其中,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是以下地区:莫斯科市2799例,圣彼得堡2284例,莫斯科州1044例。

  俄防疫指挥部还称,过去24小时,26204人治愈出院,俄全国累计治愈出院3255462人。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日前表示,在过去一星期内,全俄80个地区新冠病毒传播率(指一个感染者在被隔离前所感染的人数)小于等于1,22个地区病毒传播速度下降。

  俄总理米舒斯京还表示,俄罗斯的第三种新冠疫苗将从下个月开始进入流通领域。这种疫苗由丘马科夫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研中心研制。目前,俄罗斯大规模接种主要使用的疫苗是“卫星—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