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赵明奇

  她是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他是抗洪抢险的“军营英雄”。没有热闹的宴席,没有喜庆的仪式,1月28日上午,在漯河市区汉江路伯爵山小区,一对新人共结连理。新娘叫胡艳萍,是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工作人员,新郎叫张冰,是一名军人。为了这场婚礼,两人等了整整一年。

  她,坚守抗“疫”前沿

  胡艳萍和张冰老家在舞阳,2016年两人相恋,2020年春节他们准备结婚,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美好的计划。胡艳萍奔赴抗疫一线,从事采样标本的病毒检测工作。

  在疫情最紧张的那段时期,胡艳萍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随时来样随时工作,不分白天和黑夜,加班加点,尽可能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诊断和治疗争取时间。

  他,奔赴抗洪一线

  等到去年6月底,疫情形势好转,张冰完成了部队训练任务,就和未婚妻商量,决定在7月上旬返回漯河举行婚礼,并且向部队递交了婚假申请。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道紧急命令:火速驰援鄱阳湖抗洪抢险一线。

  婚礼又一次延期,等洪水退去,看到未婚夫微信发来的照片上他晒得皮肤黝黑,胡艳萍感动得在朋友圈写到:“这就是我的超级‘黑’英雄。”

  舍弃小我,简办婚礼

  一再推迟的婚期并没有冲淡两个人的感情,去年12月份,张冰再次给部队打报告申请2021年的年假,他要回家迎娶自己的新娘。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防控形势又严峻了,婚礼怎么办呢?

  1月16日,张冰回到了漯河,小两口和家人一商量,决定响应疫情期间防控要求,舍弃小我,简办婚礼,与双方父母在自己的新房里举办一场特别的婚礼仪式。1月28日是个良辰吉日,上午10点多,没有华丽婚车,没有浪漫礼服,没有满座宾朋,两位新人穿着简单的衣服,按传统仪式给父母们鞠躬奉茶,婚礼就此完成。

  “其实真正的爱情与婚礼形式无关,特别是经过去年一年的‘战斗’考验,让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定要好好爱对方,白首不相离。”胡艳萍和张冰深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