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上午,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北海路与阳光路交叉口新城壹号城邦小区一高层民房因故发生火灾,火势凶猛,有人员被困,现场浓烟滚滚,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场,勇闯火海连救4人,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热烈赞许。

  小区民房突发大火,四名孩童被困高层,商丘消防出动45人救援

  1月27日09时51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北海路与阳光路交叉口新城壹号城邦小区一民房着火,4名孩童被困,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雪苑路消防站、火车南站消防站,华商大道特勤消防站3个消防站8辆消防车45人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到场处置。

  10时01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13楼有浓烟,猛烈的火苗从窗口窜出,有两名被困人员在空调外机处呼救:“救命、救命”。经现场询问,有两名孩子在发生火灾后跑至14层阁楼上,在现场群众的协助下已经被成功解救。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灭火器、撬杠、水枪水带等前往13层开展救援。

  到达被困人员楼层后发现着火房间防盗门紧闭,救援人员立即进行破拆,防盗门打开后,室内火势已达到猛烈燃烧,烟雾较大,无法看清室内详细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楼梯间室内消火栓出水,出一只水枪对门口处着火点进行扑救。同时,调派登高消防车在着火建筑南侧展开施救,现场警戒人员立即疏散楼内及周围群众,设置现场警戒。

  让水枪手将自己身上淋湿,消防员两次闯入火海连救4人

  此时,现场仍有两名孩子仍被困在阳台外的空调外机上,情况异常危险。消防员洪大勇、胡博童、李港澳三人主动请缨,要求闯火海救人!楼内浓烟滚滚,火势猛烈,由于火场内部温度太高,加之楼层内部空间狭小,水枪出水后形成的热浪将消防救援人员阻挡在了火场外部。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洪大勇让水枪手将自己身上淋湿,带领胡博童等人进入着火层13层进行搜救,在第二个房间的空调外机上发现了一名13岁左右的小女孩和一名8岁左右的小男孩,洪大勇迅速先将被困的小女孩抱出交给消防员胡博童,胡博童迅速背起小女孩向安全区域转移,洪大勇再次返回房间,将另一名小男孩抱出交给消防员李金礼并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两名被困孩子被成功从13楼安全救出,并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此时火场灭火组继续开展灭火搜救。展开的云梯登高车对阳台和室内位置进行灭火、降温,缓解了火势危险程度。

  10时23分许,4名被困的孩子被全部成功救出,其中2名人员身体状况正常,另2名经送医检查,身体状况无碍。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