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越

  “您好,请扫描健康码,再来这边帮您测下体温和做下局部消毒……”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平顶山市中兴路的环球影院(其前身是建立于1980年的平生影剧院),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前来观影的顾客规范入场。自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这家“老牌影院”始终坚持“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原则,严守疫情防控这条“安全线”。

  除了温馨的人工提醒,倡导影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文明观影”等一幅幅生动易懂的宣传画也随处可见。不到十点,候场大厅就热闹了起来。“现在正值学生放寒假,往往一大早就很多同学之间‘组团儿’来看电影了,有了充足的安全保障,才能给孩子们增添一份快乐”。在环球影院工作了近两年的李淑丹一边忙着登记信息一边对记者介绍。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市民的观影需求逐渐增大,环球影院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好更健康的观影环境,使影迷们开开心心在影院观影。“我们在各个场所消杀上做了很多的工作,尤其是对影厅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坚持影片开场前和结束后各消毒1次。在每天营业之前,我们就会将自动售取票机、公共区域、入口闸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2次以上。”李淑丹说。

  除了细致的消杀工作和严格的登记制度外,在影院售卖柜台、候场休息区、洗手间等场所,酒精洗手液、小型消毒喷雾均处于常备状态。走进影厅内,观众也自觉遵守交叉隔座观影。此外,座椅扶手处均有放有酒精湿巾,方便影迷入座前再次自行消毒。目前,影院每场次上座率控制在75%以内,同时实行线上购票预约制,严格控制封闭区域内的人流量。

  “我经常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环球影院看电影,虽然入场之前检测登记有些繁琐。但是为了每个人的安全,所以我很支持。正是因为这些小细节,才能换来一个很棒的观影体验,疫情防控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正在候场的影迷王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