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俄勒冈州南部近日下起大雪,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公共卫生人员意识到,他们哪也去不了,手边的新冠疫苗若不及早施打,恐怕会失效,于是他们急中生智,挨车询问驾驶人要不要打疫苗。

  据报道,这些卫生人员本周因大风雪困在俄勒冈州高速公路上,他们身边带着要给48公里外民众施打的新冠疫苗,必须在6小时内送达。

  由于卫生人员的车辆前方有一辆牵引式拖车,他们评估可能数小时都动弹不得,而手边有6剂快要失效的莫德纳疫苗,于是他们一车一车询问同样被堵在路上的驾驶人,要不要就地接种疫苗。

  俄勒冈州约瑟芬县公共卫生主任韦柏(Michael Weber)说:“那是很怪的对话。试想:在大风雪中被困在路上,有人走过来问:嘿,要打疫苗吗?”

  虽然韦柏说明他身边跟着医生和救护队,但大部分驾驶人听到这个问题还是笑了,并且礼貌回绝。

  不过,最后还是有人接种了这6剂疫苗。韦柏表示,在高速公路上就地施打疫苗,并不是什么困难的决定。

  他表示:“说真的,当我们知道已经来不及回镇上施打疫苗时,这决定就再明显不过。我们现在的最高原则就是绝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