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28日报道,秘鲁政府宣布,受第二波新冠疫情影响,曾关闭数月然后局部开放的知名遗址马丘比丘,将再次关闭两周。由于当地旅游业必将因此遭受重创,马丘比丘地区已宣布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秘鲁政府日前宣布,全国10个地区自1月31日起恢复强制性社会隔离,并要求需要外出工作的人必须在内政部官网上办理通行证。

  报道称,虽然政府此举旨在阻止第二波疫情蔓延,但也将在社会经济层面产生重大影响,而某些部门的损失会比其他部门更为严重。

  马丘比丘地区的旅游业就是其中一个例子。报道指出,当地经济全部围绕旅游业发展,而旅游业是库斯科疫情期间遭受打击最严重的部门之一。

  28日,马丘比丘市长达尔文·巴卡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地区将无法承受旅游业进一步被关闭,地区经济将再次陷入衰退,因此要求国家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支付管理一个市镇所需的运营成本。

  声明写道,“马丘比丘遗址将被关闭,我们感到震惊和绝望,因为与其他拥有不同经济部门的市镇不同,马丘比丘100%靠旅游业为生。”

  据报道,马丘比丘地区政府宣布进入经济紧急状态,为期90天,每月约需要50万索尔(约合人民币88万元)的预算来弥补赤字,以支付该市的财政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