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西部8个州目前面对山洪暴发、暴风雪和雪崩等威胁,处于警戒状态;而在美国东北部,部分地区将迎来两年来最强的冷空气。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附近,一辆除雪机在清理堆积成山的积雪。

  从当地时间28日晚开始,美国西部严重的雨雪天气将开始向南转移至加州南部,圣地亚哥和洛杉矶郡已发布了山洪暴发警报。洛杉矶和圣地亚哥以外的山区也发布了冬季风暴警告,可能会降下几英尺的雪。西部地区预计会迎来更多的雨雪天气,南加州局部会有7至12厘米的降雨。

  自26日开始,加州蒙特雷郡南部地区遭遇了多达20厘米的降雨,导致蒙特雷郡的萨利纳斯发生了泥石流。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和山洪泛滥继续威胁着加州,数万人无电可用,数千人被迫撤离。

  所有这些雨、雪和风都是由于过去36个小时从夏威夷北部一直延伸到加州的“大气河流”所致。“大气河流”是大气中由高浓度水蒸气形成的狭窄区域。

  而在美国东部,从新罕布什尔州到北卡罗莱纳州的10个州,处于大雪和寒冷天气的警报之下。

  当地时间27日,龙卷风袭击了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这场风暴现在正将大雪带到罗利和阿巴拉契亚南部山脉的部分地区。一夜之间,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降下20厘米的积雪,使该地区的道路变得湿滑危险。

  这场风暴过后,几年来最强的冷空气将进入东部地区。

  当地时间28日晚上,新英格兰地区的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纽约市和波士顿的体感温度也降至零度左右。这可能是两年来波士顿、纽约市和费城遇过的最冷天气。在佛蒙特州的伯灵顿和纽约州的雪城,气温可能在这个冬天首次降至零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