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1月29日电 据1688澳洲新闻网编译报道,1月28日晚,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宣布了三种签证类别的调整,这意味着移民父母无需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前往海外办理签证。

  据《悉尼晨锋报》和《时代报》透露,尽管政府在2020年年底批准配偶签证持有人留在澳境内续签,但这一临时调整并不适用于父母签证。政府现在将把这一优惠措施扩大到父母签证(103类)、贡献型父母签证(173类)和贡献型父母签证(143类)。

  霍克表示,新变化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生效。

  霍克说,政府正在推行这些变化,以便让某些原本在澳境外办理手续的父母签证申请人在疫情期间可以留在澳大利亚续签。“这种临时性的优待适用于父母签证类,以便那些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出境的合格申请人可以获得该签证。”

  2020年年底,政府宣布对一些离岸签证进行调整,允许配偶签证(309类)的申请人在澳境内获得签证。这些变化是以法规的形式进行的,也就是说不需要新的立法。霍克表示,签证申请的时限不会受到这一变化的影响。父母签证的发放数量是上限的,上一财年只批准了3730份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