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9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丹)29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听取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了解到,2020年,四川省政协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凝聚共识建言出力。持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主席会议成员深入扶贫联系点调研视察、督促落实帮扶举措。就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同全国政协联动协商,呼吁持续加大对凉山等深度贫困地区财政支持力度。

  督办“凉山州脱贫攻坚后续问题”重点提案,促进精准使用扶贫资金、优化教育资源,创作推广移风易俗歌曲,助力培育新风尚。组织省政协12个专委会集中力量帮扶美姑县,细化落实8大类192项任务,助力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实践不断深化。

  同时,全面总结“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情况,向省委提交专题报告。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为贫困群众做好事实事共51.5万件(次),捐款捐物价值8.4亿元,帮助协调社会资金320.9亿元。王永贵、颜泽文等13名政协委员荣获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