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月28日从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2020年,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市依次是吕梁、朔州、大同,最差的3市依次是太原、临汾、运城。

  去年12月份,运城、临汾、太原3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8市均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3市依次是:吕梁、忻州、长治,最差(综合指数由大到小)的3市依次是运城、临汾、太原。与2019年同期相比,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临汾(-21.0%)、晋城(-20.0%)、朔州(-13.3%)。

  2020年,吕梁、朔州、大同3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8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3市依次是:吕梁、朔州、大同,最差(综合指数由大到小)的3市依次是太原、临汾、运城。与2019年相比,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市依次是:晋城(-15.3%)、临汾(-15.0%)、吕梁(-12.8%)。(记者程国媛)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