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7日与德国防长通话时感谢德方接纳美国驻军,引发美总统约瑟夫·拜登可能推翻前任“撤军令”的猜测。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奥斯汀当天与德国防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通电话,“感谢德国”继续充当美军驻在国。

  路透社报道,奥斯汀打算重新审视美军全球部署,包括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下达的撤军令。特朗普当时责怪德国没有提高国防开支比例、缴足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份子钱”,称美国“不想再当笨蛋”。

  按照特朗普的撤军计划,美军将从德国撤离约1.2万人,占驻德美军总数三分之一。设在德国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的美军欧洲司令部将迁至比利时。

  奥斯汀态度不同。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奥斯汀向克兰普-卡伦鲍尔保证,美方今后会就此与德国协商行事。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5日与拜登通电话,祝贺他就职,邀请他在情况允许的时候访问德国。(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