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邮报》26日报道,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就职一周签署37项行政命令,超过任何一名前任美国总统同期所签数量。

  《纽约邮报》汇总数据显示,拜登已签署的总统行政令中,10项关联新冠疫情防控;15项涉及政策变动,包括美国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和《巴黎协定》、停止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建设、撤销针对一些国家的赴美旅行禁令等。

  拜登就任首日签署十多项行政令。法新社报道,前任总统中,仅两人在上任当天签署行政令,且分别只签署一份,拜登的做法显示他迫切想改变唐纳德·特朗普任总统时制定的一些政策。

  美国蒙茅斯大学27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拜登就任首周获得54%支持率。美国莫宁咨询公司25日发布的民调结果中,拜登所获支持率为56%。

  依据蒙茅斯大学民调结果,拜登在民主党支持者中的支持率为90%,在共和党支持者中为15%,呈现两极分化。

  美国民调网站“538网站”数据显示,特朗普任期前6个月平均支持率为41.4%。一般来说,美国总统任期前半年支持率较高,民主党籍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那一时期平均支持率为60%,共和党籍前总统乔治·W·布什那一时期平均支持率为53.9%。(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