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全世界应团结起来抗击疫情 应对共同挑战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王楚捷、苏斌、姬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8日接受新华社视频连线专访。巴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下,全世界应团结起来,应对共同挑战。

  巴赫表示,人们需要从这场危机中吸取教训,即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应对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这些挑战不限于新冠疫情和未来的健康风险,而是关于如何实现人类整体的可持续发展。”巴赫说。

  “这体现在各个方面,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例,只有全世界团结一心,才能克服挑战。”巴赫以北京冬奥会为例,表示北京冬奥会努力实现冬奥会碳排放中和的目标,所有竞赛场馆将使用绿色电力,冰上项目场馆采用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在赛区工程建设中注重生态保护,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遗产,把长期的、可持续性的方案纳入不同项目等做法,都体现了人类团结一致对抗危机的精神。当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大流行,人们应该意识到这种团结一致的重要性。

  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坚决落实 “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始终积极为奥林匹克运动创新提供中国智慧,也因此被巴赫盛赞为树立了“奥运新标杆”。巴赫认为,在疫情背景下,北京冬奥会这一“奥运新标杆”的意义更加凸显。

  “通过体育运动为一个更具包容性、更好的后疫情时代做出贡献,这是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在面对这场新冠疫情、面对后疫情时代时,希望达成的目标。”巴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