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8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隆重召开。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9日隆重召开。1月28日上午,在成都市锦江宾馆,来自自贡、攀枝花、德阳、遂宁、广安、达州、雅安、眉山代表团的代表们开始陆续报到。

  作为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会议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将按照大会议程安排,精心准备讨论发言,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共有五个代表团驻地。锦江宾馆安排自贡、达州、广安、眉山、遂宁、雅安、德阳、攀枝花8个代表团;大成宾馆安排宜宾、内江2个代表团;新华宾馆安排成都、资阳、广元、凉山4个代表团;祥宇宾馆安排绵阳、泸州、阿坝、驻川部队4个代表团;金河宾馆安排乐山、巴中、南充、甘孜4个代表团。为确保本次会议安全顺利召开,结合全国及四川省疫情形势风险评估,四川省将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对参会的代表、列席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驻会记者采取无接触报到、闭环式管理、智能防疫技术手段等,做好人防技防全覆盖;对代表驻地宾馆落细落实就餐住宿、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防控举措,力求服务安全有序。会议期间,还将每日进行健康状况跟踪监测,除大会统一安排外,一律不在闭环区域外活动,不与闭环区域外人员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