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27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27日举行全体会议,决定任命罗布桑那木斯来·奥云额尔登为新一任总理。

  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丹沙塔尔说,当前,蒙古国经济社会正在经历严峻考验,新冠疫情也不容乐观。他希望奥云额尔登尽快组建新政府,使政府工作步入正常轨道。

  21日,时任总理呼日勒苏赫因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产妇在被转移过程中遭受非人道待遇、引起民众不满而提出辞职。国家大呼拉尔当天举行全体会议,同意呼日勒苏赫的辞职请求,并责成其在新总理被任命之前继续领导看守政府的工作。

  根据蒙古国法律,执政的蒙古人民党于22日提名奥云额尔登为新总理人选,并向总统巴特图勒嘎以书面形式介绍了蒙古人民党领导委员会的决定。27日,巴特图勒嘎接受该决定。

  奥云额尔登生于1980年。他在2016年和2020年两度当选国家大呼拉尔委员,2019年起任蒙古国政府办公厅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