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泰州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令人欣喜,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千亿元台阶,达到5312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元,居民人均年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泰州将紧扣省委全会提出的“彰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以产城双强支撑泰州未来发展,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泰州贡献。

  一是在做强产业上精准发力。制造业是泰州的老底子,也是泰州制胜未来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聚力聚焦打造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其中,重中之重是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建立促进中国医药城发展的体制机制、特色路径,把医药产业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地标产业。

  二是在做强城市上持续发力。明年第二十届省运会将在泰州举行,今年是省运会筹备的冲刺之年,要把做强城市与办好赛事结合起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省运会场馆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功能品质。

  三是在改善民生上全面发力。去年我们推出民生幸福十大行动和“民八条”措施,创新困境儿童精准排查保障、价格临时补贴发放等工作,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今后还必须持续努力、做深做透,加快建立主动发现和解决民生问题的新机制,将老百姓到处找政策、层层反映问题,变成我们主动送政策、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敢于向问题亮剑,哪里有民生短板,哪里有民生关切,我们的工作就要往哪里聚焦发力。

  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这次省两会的最新要求,继续大兴实干之风,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顾介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