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李山林 文图

  1月27日,记者从平顶山市新华公安分局获悉,光明路派出所经过循迹追踪,破获一起以网络交友方式实施的诈骗案件,成功抓获一名违法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张志伟介绍,1月15日,新华公安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接到沈某某报警称;自己在朋友的一次婚宴上,认识了刘某,并想通过刘某给自己介绍一个女朋友。随后刘某通过微信将张某介绍给沈某,沈某便和所谓的“张某”开始聊天交往。随后俩人通过网络这条红线,聊得如胶似漆,很快确定了网络恋爱关系。被害人沈某某多次恳求对方见面确认恋情,但是都被女方以种种理由拒绝,期间女方以各种借口,向沈某某索要钱财,被害人沈某某共计向刘某微信转账6000余元。

  根据沈某某的陈述,办案民警从“刘某”入手,开始循线追踪,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刘某”的注册信息竟和张某一些信息相吻合。是巧合还是另有所谋?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让沈某某继续和张某保持联络,同时进一步追查刘某的身份信息。

  后经办案民警层层抽丝剥茧,竟发现所谓的“张某”是刘某虚构出来的一个人,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一直都是刘某以“张某”的身份在和沈某某谈恋爱,目标锁定后,民警在1月16日将刘某抓获。刚开始刘某一直狡辩企图蒙混过关,后来在事实证据面前,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虚构身份与沈某某在网上谈恋爱,并编造借口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1月16日,刘某某因主动赔偿受害人钱财,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1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民警提醒;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