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李沐航)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自民党以及公明党的2名众议院议员在东京实行紧急状态期间深夜光顾俱乐部的行为分别被媒体曝光。2名当事人于26日先后致歉,日本首相菅义伟于27日在国会上也就此事致歉。

  据报道,在实行紧急状态期间深夜光顾俱乐部的是日本自明党党员、国会对策委员长代理、前国家公安委员长松本纯以及公明党党员、前财务副大臣远山清彦。

  日本自明党党员、国会对策委员长代理、前国家公安委员长松本纯。(TBS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松本纯于本月18日前往东京都内一家意大利餐厅就餐,晚9时许离开后,又先后前往2家俱乐部喝酒。松本纯声称,他在意大利餐厅就餐时仅自己一人,之后去往俱乐部是受人邀请。

  远山清彦于本月22日受朋友邀约,去了位于银座的一家高级俱乐部,直至晚11点后离开。远山清彦称,此行目的是洽谈工作事宜。两人均称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深刻反省。

  日本首相菅义伟27日在国会上就此事致歉。他说,政府在实行紧急状态期间,大力呼吁民众晚8点后不要外出就餐并减少日常的不必要外出,政府官员中却出现深夜外出娱乐等行为实属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