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在新密街头,一辆轿车用绳子牵引着一辆电动车在道路上飞驰。由于车速较快,被拖的电动车扭扭晃晃,一旦轿车来个急刹,后果不堪设想。

  1月25日,新密交警收到市民发来的一段举报视频,视频显示在新密市密杞路三岔口路段,有一辆白色轿车用绳子牵引着一辆两轮电动车在道路上飞驰。牵引的绳子看着像是普通布条,从轿车的后备箱内伸出,系在电动车的车把上。随着车辆的快速行驶,两轮电动车在后面明显摇晃起来,让过路的车辆和行人吓得纷纷躲避。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中对牵引故障机动车有明确规定,电动车不能被牵引。这样牵引上路危机四伏,后果不容想象。今天上午,新密交警通过视频,找到该车驾驶员翟女士。翟女士称当时朋友的电动车没电了,就找来简易绳牵引电动车前行。交警向翟女士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翟女士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后果的严重性,随即写出检讨书,保证今后一定遵章守法、文明驾驶、谨慎驾驶。(信息提供 申建中 方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