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中国小伙记录自己在海外接种中国疫苗的视频火了。

  当天他来到阿联酋迪拜接种点,让他倍感激动和自豪的是,这里接种的都是中国疫苗。

  看到疫苗盒子上的中文时,他感觉十分亲切。接种疫苗时,他说仿佛“中国力量注入到血液里了”。

  据悉,这名中国小伙名叫韩啸,昵称@韩船长漂流记,是一位来自成都的80后,过去几年,他一直在进行环球航行。因为疫情的原因,目前停留在迪拜。

  1月26日下午,中国日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韩船长。

  看到中国疫苗在国外被大规模接种是种什么感受?一起来听听他怎么说的。

  “海外朋友对中国疫苗非常放心”

  韩船长表示,目前迪拜疫情不容乐观,每天增加3000多例。当他听到疫苗接种的消息时,就带着全家人第一时间报名了,不过由于迪拜接种疫苗需要居住证,目前只有他接种了。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去年12月9日正式批准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注册,阿联酋总理阿勒马克图姆还带头接种了中国疫苗。

  海外朋友怎么看待中国疫苗?他表示,大家觉得中国疫苗出来得非常及时,中国在全世界范围针对疫情的助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我在接种现场看到很多外国人都在打中国疫苗,他们(态度)都是非常确认和肯定的,大家对中国产品、中国制造还是非常放心的。”

  大家对“made in china”已经改观了

  接种疫苗现场,韩船长笑称自己也是“中国制造”,立即就有国外朋友主动向他展示了自己满身的“made in china”。

  “现在外国人对中国(制造)的观点已经转变了”,韩船长表示,“他们以前可能会担心中国制造会不会不好或者怎样,但现在是完全放心。因为各种各样的产品已经证明了中国制造是可以被相信和信任的。”

  感觉一股“中国力量注入体内”

  韩船长表示,看到中国疫苗在国外被大规模接种,内心很激动。

  他说,全世界受新冠疫情影响非常大,首当其冲的是各国老年人、体弱多病的群体,看到他们接种疫苗时自己内心是很热的,觉得这群人终于有救命稻草了。

  “所以说我在打疫苗时我就说‘中国力量注射到血液里’,我是真真正正的很激动的。 ”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产品愈来愈受到国外人的青睐,而这一次,他感觉“中国疫苗可以拯救世界”。

  (责编:艾雯、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