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陈昊)1月26日,历时四个月的山西茶与药茶网红直播大赛在长治高新区圆满落幕。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在550名参赛选手中成功决出15位优胜者,并根据带货销量及观看人数进行最终排名。

图为:山西茶与药茶网红直播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长治市药茶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治市农业农村局、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主办,通过头部主播带货、百人千场直播带货,评选10大山西网红产品和前三名山西优品推荐官。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主播及网络直播爱好者通过山西茶与药茶网红直播大赛链接进入报名参赛,开展了千场直播比赛,竞技比拼、争夺名次,将蒲公英茶、党参茶、连翘茶等药茶及山西、长治特色农产品推荐给全国消费者。

图为:山西茶与药茶网红直播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2021年1月22日,山西茶与药茶网红大赛决赛开赛,山西符号直播基地、榆次人才直播基地、壶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平顺阿里村播学院、长治电商产业联盟、山西文与文化产业园直播基地同时开播,15位决赛主播同时在线,根据最高观看人数、转换成交率、新增粉丝人数等核心指标数据,最终来自长子县主播代表石凯丹摘得桂冠,来自高新区主播代表张珂及来自平顺县的主播代表任舒文分获亚军、季军。

  此外,决赛阶段,大赛组委会还联合阿里集团村播学院举办了“十省年货大献宝”活动,共同推广山西特色农产品,以“买山西、卖全国”的原则将山西本土特产推向全国,并评选出了晋桥烤花卷、长治神谷黄小米锅巴、平顺潞党参、盘秀山连翘茶、沁州黄小米等山西十大网红产品。

  大赛组委会表示,下一步将协调京沪杭三地的直播电商资源,打通山西与三地的信息通道,做到资源共享,将山西药茶及农特产品推广到全国,紧跟三地电商发展节奏,融入中心城市圈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