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韩国“N号房”事件主犯之一赵主彬因制作和传播未成年性剥削视频,一审被判有期徒刑40年。但赵主彬不服上诉,其律师主张一审判决量刑过重。

  据韩联社报道,26日,在首尔市高等法院举行的二审第一场公审上,赵主彬律师认为,40年有期徒刑已超过杀人罪或其他重大犯罪的量刑,此判决有失公允,请求法官在二审中能够重新量刑。

  赵主彬方否认一审判定的组织犯罪团体罪,主张部分嫌疑无罪。但韩国检方认为,以赵主彬为首的博士房是韩国史无前例的犯罪组织,他们即使经过长期的劳改生活,刑满释放之后也很难有所改变。检方曾在一审中要求判处赵主彬无期徒刑。

  据悉,赵主彬的下一场公审将在3月9日进行。

  2019年5月至2020年2月期间,赵主彬威胁包括儿童和青少年在内的几十名女性受害者,拍摄性剥削视频并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上的聊天室内共享。韩国检方以涉嫌制作散布性剥削视频、组织犯罪团体及隐瞒犯罪收入等罪名起诉赵主彬。韩国法院一审判定赵主彬组织犯罪团体罪成立,“隐瞒犯罪收入”嫌疑仍在审理中,将于下月4日宣判。(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黄金诚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