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7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陈淋 戴璐岭 摄影报道)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隆重召开。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9日隆重召开。这次省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作为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会议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1月27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举行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晓波通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组织筹备工作情况。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成都市锦江大礼堂召开,会期4天。这次会议是在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大背景下,是在统筹谋划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全省人民奋力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晓波介绍,在省委领导下,成立了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为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王铭晖,副主任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包惠和秘书长焦伟侠为副组长,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体会议,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讨论会议筹备工作有关事项,决定下设秘书组、组织组、议案建议组、计划组、预算组、简报组、新闻报道组、总务组、保卫组、翻译组、信息组、来信来访组、疫情防控组、会风会纪监督组共14个工作机构,并确定各组负责人及工作职责。

  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代表团28日将陆续报到,会议将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