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7日讯(记者 文骥“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旧年辞别迎新岁,时序车轮总向前。”春联,是中国的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

  每逢春节期间,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家门口贴上春联,意味着春节即将拉开序幕,年味十足!

  即日起,四川新闻网、巴蜀画派促进会将联合发起“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活动采取“春联线上征集、线下书写赠送、优秀作品展示”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征集原创春联文字,经活动主办方甄选后,由巴蜀画派促进会著名书法家书写春联,然后邮寄给甄选春联文字中选的网友,同时在网上集中展示。

  据悉,1月27日至2月4日,为网上征集阶段。原创春联文字可发送至四川新闻网邮箱:2226834809@qq.com,邮件标题需注明为:#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同时备注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2月5日起,活动将进入名家书写春联阶段。届时,主办方将陆续邀请书法名家书写春联并邮寄给中选网友。同时,四川新闻网也将对相关内容进行展示,并持续至2月11日活动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投稿的春联文字内容须用词雅正、对仗工整,平仄合矩;主题任选,可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也可表达对个人生活的美好期盼等。

  还在等什么?赶快开动脑筋,将你的春联文字发给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