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疫苗供不应求 偏远地区“一剂难求”

  有美国媒体报道指出,当前在新冠疫苗的分发、运输以及接种等环节上,美国多地不同程度上仍存在着问题。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些偏远地区,当地有医院直到本月21日才接收到首批新冠疫苗,而这批疫苗总量不足1000剂。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中提到的这家医院,位于得克萨斯州利伯蒂县,这家医院也是当地的一处疫苗接种点。报道说,这家医院21日接收到了首批新冠疫苗——共975剂。报道称,目前,得州多地都出现了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在得州达拉斯市,在接种点开门之前几个小时,人们就在门口排队等候。一些居民为了预约接种,打了一百多通电话。

  报道还指出,目前一方面是疫苗供不应求,一方面是新增病例不断被送往医院,导致医疗资源紧张。在多家医院,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急救医院系统首席护理官 凯茜·卡瓦诺:我们的护士每周工作七天,工作时间之长是史无前例的,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不过这就是现实,我实在不知该如何形容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