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亿!2021年伊始,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了这个严峻的节点。

  无论是人口稠密的发达地区,还是地广人稀的偏远地带,从热带的太平洋岛屿,到寒冷的南极考察站,新冠病毒已蔓延到全球各个角落。

  在与百年一遇大疫的战斗中,人类取得初步成效。当前,疫情远未结束,一年来积累的“抗疫疲劳”、经济承压等问题还未缓解,病毒变异等新风险又开始浮现。

  尽管如此,随着疫苗接种在全球各地推进,随着合作抗疫日益成为世界主流声音,人们坚信:亿兆一心,战疫必胜!

  (参与记者:彭茜、郭洋、张莹、张墨成、刘亚南、刘曲、杜洋、聂晓阳、华义、郭威、张淼、郑思远、施洋、赵旭、冯俊伟、谢宇智、杨臻、宫若涵、周星竹、闫亮、尹南、赵焱、陈威华、倪瑞捷、陈晨、徐永春、唐霁、汪平、梁辉、黄堃、王峰、吴丹妮、张玉亮、赵凯、吴昊、朱婉君、康文军、李东旭、王玉珏、王沛、金正;视频编导:王玉珏、王沛;制图:鲁豫、王申,编辑:王丰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