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6日讯(记者 李丹)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新春之际,成都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军休中心)向全市军休干部发出倡议,收集拥军优属文艺作品,为部队送去新春祝福,助力文化拥军。

  带着春的气息,带着年的欢乐,带着心的祝福。三天时间,有不少军休干部报名,纷纷献出自己的优秀作品。

  春联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贴福字和春联更是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仪式之一。日前,在成都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们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写下了对新春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春联字里行间均洋溢着挥别鼠年喜迎牛年之意,有的歌颂祖国和谐昌盛,有的祝福边防官兵来年健康如意、大吉大利……挥毫泼墨,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词句跃然纸上。

  “岁岁平安满堂春,年年如意全家福”“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春满人间欢歌阵阵,福临门第喜气洋洋”……一幅幅对联字体隽秀、笔法娴熟,传统韵味十足。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来自成都市第一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的84岁军休干部叶德春表示,能为部队官兵写春联,迎春接福,十分开心。作为一名军休干部有责任、有义务为部队官兵们出一份力,献出一份新春的祝福,希望明年还能继续为大家书写祝福。

  活动中,一封慰问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是一封来自曾战斗在祖国西南边防的老兵的亲笔信,信中写道:“希望兵娃们把这封来自天府之国的慰问信,当成寄一封战地家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不辱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八一军旗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送出了50副对联,50套书签,3副字画,希望能在即将到来的春节给部队官兵送去暖暖的祝福,为军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图由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