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华裔二代陈熠正式宣布参选纽约第25选区市议员。十年来扎根社区服务、热心社区公益,为陈熠赢得选区多个亚裔组织支持,市议员顾雅明也背书支持并表示,陈熠了解移民家庭的困难,其从商头脑和经验正是市议会所需。

  市议会第25选区涵盖艾姆赫斯特和杰克逊高地,聚居近4万华裔以及南亚裔、西裔等移民,总人口13万,涵盖逾190种语言,是全市最多元化的社区。陈熠1988年出生于福州长乐,2002年到美国,居于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并在纽约市公立学校和社区学院完成学业。

  陈熠表示,选区内民众在疫情期间遭遇了太多困难,此时此刻需要一位明确选区未来发展方向,团结各族裔民众的议员,让第25选区继续向前发展。如果当选市议员,他承诺推行租金减免、降低地税、更安全地重开学校、保障社区公共安全、保留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和天才班、保护租客免遭逼迁,同时争取更多可负担住房。针对游民问题,他倡导利用租赁凭证方式降低市政府在游民问题上的投入,并将更多经费用于援助必要行业员工和就业培训。该选区拥有4个地铁站,但仅有一个地铁站拥有无障碍设施,他将争取确保选区公共交通的无障碍地进出。

  陈熠获得州众议会前助理议长奥迪兹、州众议员奥伯瑞和市议员顾雅明的背书支持。

  亚总会会长陈善庄表示,陈熠服务社区逾10年,成为110分局辅警6年来每年服务社区逾600小时,是皇后区第4社区委员会和皇后区检察官办公室亚裔顾问委员会的委员,疫情期间还为一线医务和警务工作者提供急需的防护用品。(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