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期间,山西道路交通情况怎么样?1月2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运道路交通形势分析研判,预计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将出现四次交通流量高峰。

  第一次是春节前三天,预计2月8日至2月10日(腊月廿七至腊月廿九),节前返乡客流成为车流主力,返乡出行小高峰出现。此外,受群众采办年货、休闲逛街、中短途探亲访友等多种因素影响,各市城区货物市场、繁华商圈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第二次是春节末三天,预计2月15日至2月1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 ), 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2月17日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值,届时各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第三次是元宵节前后两天,2月24日至2月28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交通压力将会增大。

  第四次是春运结束前一周,3月2日至3月8日(正月十九至正月廿五),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外出务工返岗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各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市区和县市各客运场站、火车站周边道路人车交通流集中增大,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杨沫、郭红元)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