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房琳闾斌孟永新文图

  近日,发生在三门峡市卢氏县的一条“警民接力6袋香菇失而复得”的事迹,被网友广泛点赞。

  1月11日夜,卢氏县朱阳关镇朱阳关街居民祝文宾和女婿李建舟到官坡办完事回家。当晚10时许,当行至G344官坡镇育林村段时,两人发现路上散落有6袋干香菇,每袋约150斤。考虑到失主可能会很快找回来,二人就冒着刺骨的寒风在原地等候。但等了约一个小时,也不见人影。两人遂决定先将香菇装上自己的车,次日一早向派出所求助。

  1月12日一早,祝文宾来到卢氏县公安局朱阳关派出所。所长郭景波了解情况后,立即带人对此事展开调查。经仔细摸排、调取沿线视频监控,民警最终确定了丢失主人系官坡镇某村居民王某某。

  原来,近年来王某某一直做香菇收购生意。1月11日晚8时许,在完成了价值5万余元的10袋香菇收购后,他驾车返回家中。到家后,他把车停好后便上床休息,第二天一早醒来,准备卸货时才发现因捆扎不牢,其中的6袋香菇不知何时已丢失。

  “丢失的香菇价值2万多,当时想着自认倒霉,结果你们帮忙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了!”王某某说。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又要请大家吃饭,并要给祝文宾300元钱以示酬谢。在都均被婉言谢拒后,王某某紧握着祝文宾的手再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