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5日讯(记者 李丹)2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十三五”时期,全省人社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五年来,积极就业政策全面实施,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城镇新增就业达到522万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社会保障覆盖面持续扩大,统筹层次和待遇水平稳定提高,基金运转总体安全可持续,“十三五”期间全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净增1095万人、394万人、568万人。

  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十三五”末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总量分别达到371万人、1012万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根治欠薪成效明显,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不断提升。

  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系统行风持续改进,乡镇(街道)和社区平台标准化率达到95%以上,行政村服务站点(窗口)建成率达到97 %,90%以上的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群众满意度测评综合指数由2016年的81.51 提升到91.48.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人社扶贫成果显著,全省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360万人通过务工就业脱贫,务工收入占贫困家庭收入逾六成,成为脱贫攻坚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