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今年杭州、北京等地的艺术院校专业考试继续沿用了线上“云艺考”模式,考生在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考下进行考试后,将试卷及作品一起寄回报考院校。1月22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邮政公司获悉,本月中旬起,我省邮政在多地设立“艺考生”考卷收寄营业网点,为考生提供艺考作品收寄服务,确保试卷邮件及时、准确、安全传递。

  为提高邮件辨识度,邮政人员在试卷及作品封装时,用红色胶带对角打成“十”字形,并进行二次包装加固,实现邮件无缝封装。

  在邮件进出口接收、发运环节,对自寄试卷邮件逐袋验视规格、清点数量无误后,与司押人员面对面办理签字交接手续。开辟专区分拣,分拣人员在分拣封发处理时,要逐件验看收件地址后,按寄达局扫描封发,使用特快专用袋封装,并加挂专用标识袋牌。同时,指派专职业务检查人员,全过程跟踪检查艺考自寄试卷处理各环节,确保试卷寄递“零丢失、零毁损、零水湿、零延误”。(郭燕杰 武亚亮)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