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 郭丁然)刚开年,国内疫情反弹,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再次升级,酒店、餐饮行业成为疫情防控重点。

  2021年,酒店业该如何破局?1月22日,为帮助酒店行业走出困境,解决困难,河南商报以“疫情反弹形势下酒店行业的困难与解题思路”为主题,举办行业论坛。十多位来自酒店行业的大咖共聚一堂,探讨破局之策。

  “非常感谢河南商报为大家提供共同交流的平台。”河南省旅游协会民宿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河南酒店网CEO张峰说,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可以共同探讨一些应对方法,另一方面,能通过河南商报向社会传达酒店行业的诉求。

  最近石家庄的疫情一出来,很多企业和单位的团建、年会都取消了,酒店业面临严峻的市场局面。

  张峰说,郑州流动人口多,往年一到春节大家都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对返乡进行了更多的要求,会有更多人留在郑州,这也算在危机中给酒店行业提供了机遇。例如,留在郑州过年的,肯定有餐饮消费的需求,那么订餐、外卖、年夜饭就是酒店行业的一个机遇。

  参会大咖有啥“解题思路”

  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总经理雷玉明:酒店最近上线了100元面值的餐饮消费代金券,希望能够换取一些量的提升。对于春节,建议各家酒店针对家庭聚餐把产品设计得更丰富,满足更多需求。

  嵩山饭店党委副书记宋志强:接下来准备在年货礼包方面创新,以往都是以大礼包的形式呈现,今年针对本地过年、居家过年的客户准备了年夜饭套餐。

  郑州建业天筑国际公寓总经理闫勇:春节期间,我们特别推出三种服务:堂食的年夜饭,可预约菜品半成品送到家,还提供厨师上门帮客户做年夜饭服务。建议酒店可以尝试在春节期间对房间进行一些主题式的包装。

  大河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大河锦悦酒店总经理李嶅:今年酒店又拓展了新的途径,首先是在线上售卖平台、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产品预订服务,包含成品和半成品的餐品配送,同时加入了各大外卖平台。

  郑州天地丽笙酒店业主代表王振宏:酒店计划在春节期间推出“过年,洗个舒服澡”的活动,还将推出年夜饭、半成品菜外送、厨师上门等服务。

  郑州香堤湾温泉酒店执行总经理张学奇:春节来临前夕,酒店员工已开始“7+1.5”的工作制,每天工作7小时,1.5小时线上加线下服务培训以及技能练兵。

  昆仑乐居连锁酒店总经理张保生:酒店在2020年制定了“卫生六部曲”的规范。例如,配备消毒柜、马桶消毒机、紫外线消毒灯,采用毛巾封包等措施。

  汇艺万怡酒店业主代表程威:政府能否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在疫情期间降低公共服务的费率标准、押金或者推出延期、分期支付的机制,帮助酒店渡难关。

  绿城中州国际饭店总经理蔡南松:希望政府尽快将针对酒店行业从业者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到日程上来。

  河南璞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泽林:希望媒体可以发起“城市游酒店文化节”,我们酒店方愿意全力配合,拿出礼品、电子券等。